close

雖然這是一本簡單的繪本

但這是大小孩可以收藏的書

讓人可以說到心理的書

~~~~~~~~~~~~~~~~~~~~~~~~~~~~~~

◎書名:永遠愛你

◎原文作者:Robert Munsch 

 ◎譯者:林芳萍

◎出版社:和英

◎出版日期:1999年03月15日

~~~~~~~~~~~~~~~~~~~~~~~~~~~~~~~~

靜靜的夜裡

一個媽媽

抱著她剛出生的小寶寶

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妳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寶寶長大了

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長大了

當他兩歲大時

他開始滿屋子亂跑

把書架上的書推倒

把冰箱門開開關關玩不停

還把媽媽的手錶丟進馬桶裡沖掉

媽媽氣得想大叫

這個小傢伙真讓我受不了

但是一到了晚上

當這個小傢伙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時

媽媽會推開房門

悄悄的走到他的床邊

看看他是不是睡著了

然後.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妳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男孩長大了

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長大了

當他九歲大時

他開始不想吃飯

不愛洗澡

還常和外婆頂嘴

媽媽氣得真想把他關進動物園的籠子裡

但是一到了晚上

當這個小傢伙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時

媽媽會推開房門

悄悄的走到他的床邊

看看他是不是睡著了

然後.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妳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男孩長大了

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長大了

當他是個十幾歲的大男孩時

他開始交奇怪的朋友

穿奇怪的衣服

聽奇怪的音樂

媽媽還以為自己是生活在奇怪的動物園裡呢

但是一到了晚上

當這個大男孩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時

媽媽會推開房門

悄悄的走到他的床邊

看看他是不是睡著了

然後.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妳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大男孩長大了

他一天天.一天天的長大了

現在已經是一個大人了

他離開了家

在城裡買了一棟自己的房子

但是有時候

媽媽還是會在深夜裡

開著車子到城裡去看他

當屋子裡的燈火暗下來時

媽媽會推開房門

悄悄的走到他的床邊

看看他是不是睡著了

然後.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妳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

媽媽也變得越來越老了

有一天

她打電話給兒子

對他說

你找個時間回來看看我這個生病的老人

當兒子回到家時

媽媽依然像往常一樣

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妳

 

但是她只唱了這兩句

就虛弱得無法唱下去了

這時.兒子輕輕走向媽媽

輕輕的把她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著

我永遠愛妳

我永遠疼妳

在我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的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